返回热点动态

2014年四川辖区上交所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网上交流精彩回放

共建交流平台 投资者互动踊跃

  5月22日下午,“提升信息披露水平,强化投资者回报——2014年四川辖区上交所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在成都成功举办。在活动现场,偌大的会场内座无虚席,上市公司代表时而附耳低语,时而快速敲击键盘回答投资者提问,整个会场显得忙碌而有序。

  此次活动由四川证监局主办,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上海证券报社协办,上证路演中心提供网络支持,《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提供媒体支持。四川沪市上市公司的高管人员通过网络在线交流的形式,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与投资者展开一对多的交流。同时,上证路演中心利用视频直播、现场图片、文字报道等多种形式对活动进行实时报道,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即时发布。

  投资者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上市公司提问。四川路桥总经理甘洪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去年通过定向增发,公司引进一些机构投资者,投资主体进一步实现多元化。目前,公司已在思考研究深化改革的一些方案,包括激励方案,这对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公司活力具有重大意义。就网友持续关注的佣金宝问题,国金证券董事长冉云表示,经过三个月的持续优化,佣金宝在目前市场各种“宝宝类”货币型理财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

  四川证监局上市处处长王战平表示,近年来,四川证监局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围绕投资者知情权、决策权、回报权和公平交易权等各项权利保护,与交易所密切协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今后,四川证监局将进一步加大投资者保护工作监管力度,确立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放松事前管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和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加大惩处力度,增强监管的有效性和威慑力。

  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会长颜家瑾表示,投资者关系管理既是投资者保护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多年来,协会一直致力于加大资源投入,完善基础设施,畅通与中小投资者的沟通渠道,共同搭建辖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有效沟通的平台,推动四川辖区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和治理水平,树立辖区上市公司诚信规范的良好形象。

  据工作人员统计,在近两个小时的现场提问时间中,四川辖区参加活动的35家沪市上市公司共收到全国各地的投资者提出的问题1091个,回复数875个,答复率为80.20%。另据悉,现场活动的结束并不意味着交流的终结,自5月22日之后的7个工作日将是董秘值班周,投资者可继续通过网络交流的方式与四川沪市上市公司互动。

  (宋元东 田立民)


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会长颜家瑾先生致辞

上市公司代表、各位网民朋友们:

  下午好!

  今天,四川辖区上交所上市公司网上集体投资者接待日活动在这里如期举行,我代表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上市公司代表、网民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报、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构建综合保护体系,加快形成法律保护、监管保护、自律保护、市场保护、自我保护的综合保护体系,实现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证券监管部门、自律组织以及市场经营主体应当健全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加大资源投入,完善基础设施,畅通与中小投资者的沟通渠道。协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这项工作,与沪、深交易所、信息公司、媒体共同搭建辖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有效沟通的平台,推动四川辖区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和治理水平,树立辖区上市公司诚信规范的良好形象。

  投资者关系管理既是投资者保护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希望大家将投资者关系管理作为公司长期秉持的一种观念和态度,与投资者平等、诚恳、相互尊重地沟通,取得投资者的信任。此外,本次活动协会还应会员要求,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专家为大家讲解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新政,并宣读2013年度年报及信息披露规范建设报告,集体接待日结束后将持续开展“董秘值班周”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将投资者保护工作扎扎实实开展下去。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预祝本次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证监局上市处处长王战平先生致辞

各位上市公司代表、各位投资者、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今天在这里举行四川上交所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首先,我谨代表四川证监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组织本次活动的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信息公司、上海证券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本次活动的投资者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年5月9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市场称之为“新国九条”,对当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如何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其中专门强调做好投资者保护。在此之前,2013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还颁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专门就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因此,我们务必要切实落实好投保工作的各项要求。

  肖钢主席提出要大力推进监管转型,实现 “六个转变”,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监管工作要向更好地保护中小投资者转变。保证市场信息的公开、透明是投资者保护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四川证监局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围绕投资者知情权、决策权、回报权和公平交易权等各项权利保护,与交易所密切协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今后,四川证监局将进一步加大投资者保护工作监管力度,确立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放松事前管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和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加大惩处力度,增强监管的有效性和威慑力。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