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热点动态

四川证监局上市处处长王战平致辞

各位上市公司代表,各位投资者,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今天在这里举行四川上交所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首先,我谨代表四川证监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组织本次活动的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信息公司、上海证券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本次活动的投资者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年5月9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市场称之为“新国九条”,对当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如何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其中专门强调做好投资者保护。在此之前,2013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还颁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专门就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因此,我们务必要切实落实好投保工作的各项要求。

  肖钢主席提出要大力推进监管转型,实现 “六个转变”,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监管工作要向更好地保护中小投资者转变。保证市场信息的公开、透明是投资者保护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四川证监局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围绕投资者知情权、决策权、回报权和公平交易权等各项权利保护,与交易所密切协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今后,四川证监局将进一步加大投资者保护工作监管力度,确立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放松事前管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和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加大惩处力度,增强监管的有效性和威慑力。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二〇一四年五月二十二日